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pygame framefork 持續進行中

這個project的進度實在沒辦法進行的很快,畢竟現在我只有每周末可以回家寫,但是每次回到家都想要休息,另外一部份的原因實在是因為我對於設計GUI框架,沒有太多的概念,所以目前也只是按照我個人的想法來包裝,因此隨時都會有改動,最近感覺每次回到家,都要重新看code回想一下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啥 :) 這樣感覺有點麻煩,所以這篇主要是來記錄一下目前的想法和進度的 :)

目前寫到這樣的結構,其實我已經開始有點混亂了,目前我是寫在 imageCropper裡面,並沒有將這個framework分層,因為目前只是測驗性階段,加上python是動態語言,所以沒有將code分層是不會影響到效率的。

我寫了這個測試,發現我的包裝少了什麼東西,就會回去把包裝修改一下,目前我有很多疑慮,像是

1.寫個物件是處理座標系統的,因為發現了絕對座標和相對座標的問題。
2.寫個物件是來計算每個widget位置的安排,像是考慮到margin padding等問題。
3.widget是不是該包含update這樣的函式,可是如果在每次的gameloop都call update,這樣會不會有效率上的問題,這樣一直改來改去,想來想去,讓我有點不知道所措。
4.需不需要把widget的屬性,另外用json的方式來進行讀取和設置

實在是有太多太多地方需要思考,現階段可能就以先增加其他widget再說吧,像是listbox、scrollbar等,另外我也在想寫遊戲裡的GUI,有必要寫到那麼麻煩嗎? 我一直在思考這些事情,所以project進度也一直沒很大的進展,所以我在想要不要稍微停下來,讀一下別人的open source來擷取一些想法,只是我查了一下pygame gui 的相關open source,大致上只有pgu 感覺比較好一點,可是我又覺得它似乎有點太雜了,再加上似乎沒有在維護了,到最後我找了一個based on pyglet 的game gui,就是這個simplui ,他也是沒在維護了 :( 只是相對我覺得他比較lightweight,所以我決定從這個下手,因為可能比較好讀 :) 不過我沒什麼閱讀open source project的經驗,所以可能會讀比較久一點,才會有相關的心得就是了,而且萬一他用到比較有技巧的東西,那可能就要更久了 :)

目前大概要一段時間才會PO 跟 framework有關的文章了 :)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