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千等萬等,終於要國軍online了

今年政府特別讓申請替代役的都人人有獎,當初我聽到消息滿開心的,因為聽說能當替代役就是爽? 一切我也是聽來的,所以我也傻傻的跟著高興 :) 但是一切從畢業後開始就不一樣了,起初我以為憑我的簽號,最晚應該也是九月就會進去,誰知道我一直等,不知不覺,九月過去了,我才開始擔心,打電話去公所問,現在籤號到哪了? 一問之下,整個人都傻了,怎麼速度如此之慢啊!! 每梯消化的人數也太少了吧,公所也無奈的口氣回應我,沒辦法,就是等吧~~~~我也很無奈 :(


結果就在最近,我終於收到徵集令了,心裡鬆了一口氣,發現上面籤號,怎麼跟我當初看到的籤號,足足多了20幾,我又傻了一次,我以為我身處夢中,一切都是虛幻的,但是螞蟻咬我的手把我痛醒了,我才知道我在現實中,於是我輕輕吹走那隻螞蟻,然後我在心中開始想,甚至是幹譙! 該不會有人偷偷用權勢讓自己籤號往前移吧....,憑什麼我要乖乖得讓你們籤號後面的先進去,浪費我的時間? 我認為我脾氣算好的,但是這是我頭一次這麼氣的,經過網路上搜尋後,我想真的是有這樣的事。

第一個我想每個公所分配的名額都不一樣,光這點就他X的不公平,很明顯北部的名額分配的比較多,消化的比較快,我想這是政府做事,小老百姓也只能無奈接受,再來就是可以用權勢、用鬧的,來讓自己早點入伍....,於是在我心中,浮現這樣的想法,這樣籤號有何意義,一切如同虛設??

在這現實的社會,權力才是一切,懂得鬧的人才有糖吃,這樣像我傻傻的人,怎麼辦? 以為政府做事公正,所以就安心等待,現在,我才在這邊抱不平,事情也都過了,能怎樣嗎? 只能說整件事下來,讓我失望透頂,眼前所見的都只能參考參考而已,就像在台灣過馬路,看紅綠燈,看到綠燈也不要傻傻的就過去,因為交通號誌在台灣什麼也不是,有權有勢的人,可以無視這一切....新聞報導已經證實了許多次,現在想想我也太天真,我應該從這種事情就該聯想到會有人耍奧步。

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,總之拿到徵集令了,終於可以進去,出來後就可以找工作了,同時也希望那些還沒進去的,能夠盡早進去:) 以後在社會上我也要多小心了,因為在航行在海上,何處有暗礁,你是不知道的.....,尤其是那些不是"天然"的暗礁,sigh。

打完這篇心裡也稍微舒坦了一些,不過由於要國軍online了,這blog會荒廢一年吧,目前正在碰的common lisp,也只能暫緩了,希望到時候我的程式沒忘太多,甚至是沒忘 :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