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pyqt image displayer

最近開始動手寫我之前講要實做的image displayer了,要學的東西太多,所以就晚了許多時刻才開始研究 :)
大體上動機是想要讓自己更加了解qt這個library,另外的目的就是windows預設的image displayer是無法看動態gif的,所以我打算自己做一個可以看動態gif的圖片檢視器,目前的進度是這樣,一個非常楊春的界面,還有功能 :(

介面架構:

大概就簡單如上面所示,只是toolbar的方面還要設計icon,所以目前就沒加上去,所以進度目前是50%吧 :) (或許更低),下面影片是展示目前的進度



稍後整理目前心得,一直查官方文件看的有夠累 :(
整理完再重新編輯這篇文章 :-S
目前使用的qt物件
QGraphicsScene
QGraphicsView
QgridLayout
QMainWindow
..
..
其實QT實在有太多東西了,讓我覺得其實要做同樣的東西,可以使用很多不同的元件去達成,為何最後我會選QGraphicsScene來顯示圖片,是因為他對2D圖片顯示似乎是比較快的,當然你也可以用QLabel來達成,只是我想效率可能就會比較低吧? 沒實際比較過也不清楚 ,而且QGraphicsView可以控制你觀看QGraphicsScene的視角,像是旋轉阿~有的沒的,所以在種種因素考慮下才使用這兩個。

另外QT其實有提供designer讓你可以用拖曳的方式來做GUI界面,滿方便的:) 只是我想要先嘗試一下hard coding的感覺而已

要看源碼的話,我有放在github上面點此,最近才開使用 :)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