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初嘗pyqt

上次用python+PIL來進行將動畫GIF檔給分離出一張一張的圖片,結果不是很讓人滿意,因為PIL對於GIF檔的支援不是很好,因此有部分圖片顏色會有問題,關於當tkinter+PIL碰上gif的時候變的有多suck,看我另外一篇就知道了:(  所以我決定使用pyqt來測試看看。如下面這張animated gif





經過我寫的程式後,分離出來的結果


哈!真是完美,qt就是好用阿,只是目前我還沒有弄熟pyqt,只知道其實它不只是一個gui library,它包括的範疇可真是廣到不行阿,網路、多媒體阿,還有很多很多,目前還沒辦法寫出太多心得,對它還沒特別研究 :) 另外,它官方的文件寫得滿詳細的

img = QImageReader('D:/My Pictures/2.gif')
for i in range(img.imageCount()):
    img.read().save('{}.png'.format(i))
    img.jumpToNextImage()

我僅僅是看官方文件就輕鬆寫出將animated gif分離出來的code了如上面這樣簡單幾行。
對於教學的話,我目前沒有看到哪個教學是不錯的,如果有發現的話就另外補上 :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