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start to use git





其實以前就有用過一點git,那時候的我覺得畢竟我很少寫大型的program,實在不怎麼需要用到version control這種工具,但是隨著日子久了,我發現從以前到現在的累積的code檔案數量也不少呢,只是這些檔案我也想要有個備份,所以我就放在網路上面的空間囉 :) 那些檔案大概是不太會再動了:) 但是為什麼今天我又要用git呢? 只是要做備份又何必要用到git? 沒錯! 純粹備份是不需要用到version control的,一般的存放空間即可。

但是有時候我突然在想如果我在不同的地方,想要繼續把某個code給完成,這時候我就得先想過,我曾經在某地方是否下載過,然後做了一些修改,最後是否有上傳呢? 如果沒有的話,那我現在寫的這些又該怎麼跟之前寫過的合併?



 嘿嘿,version control這種工具就有提供merge這種功能,可以把兩種不同版本的code給merge起來,你可以先把目前寫的上傳上去,然後在回去把之前修改過的也上傳上去,最後在merge,一切輕鬆,而且另外的情形是,萬一你修改了很多很多的code,然後你突然後悔了想要復原這些修改,又剛好你在寫之前沒備份,這時候git就方便拉,它有功能是可以讓你回到上一個版本的樣子呢。

version control是不錯用的工具,所以我想說乾脆以後如果要寫什麼program的話,乾脆就用git這version control的工具,放在github這樣,順便也可以當作備份呢 :)

只是git我目前也不怎麼熟悉,所以打算做一些做記錄,免得忘記一些指令該怎麼用 :)

這是官網 上面有免費的電子書,可以下載下來,想學git就去看吧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